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架通首座大桥

2017年08月18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皇岛 山海旅游铁路架通首座大桥

  记者近日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获悉,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石河大桥工程正式完工。石河大桥是山海铁路工程架起的首座大桥,其他桥梁正在抓紧施工。

  “山海旅游铁路”是一条连接了山与海的旅游观光铁路,中途还会串起秦皇岛独特的山、海、长城、森林、地质遗迹、古堡村落等自然景观,甚至还将囊括城区有百年历史的铁路以及起点的百年大港。规划信息显示,山海旅游铁路工程起自秦皇岛东港码头,终点至板厂峪景区,线路全长41公里左右。

  石河大桥是山海旅游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县石河附近,全长211.52米,是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的单线桥。这座桥上布设着12片32.6米长的简支T梁,墩柱最高达到9.5米,梁体重达142吨,因此专门采用两个300吨吊车架设。(曹政)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