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期出境游热度增幅明显 赴欧旅行大幅回暖

2017年08月1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刘佳)作为旅游市场的黄金时段之一,暑期出境游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近日,穷游网发布了《2017暑期出境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国人旅游消费升级与消费观念转型,今年的暑期出行热度增幅明显,出国游主题多围绕度假、亲子,目的地中欧洲、海岛占比较高。

赴欧旅行回暖 日本仍是国人最爱目的地

据了解,2017年暑期目的地为欧洲的出行人次同比增长34.3%,占出国游总人次的44.3%。 此外,TOP3出境游国家分别为:日本、法国、意大利。欧洲多国的排名较去年有所提升,其中匈牙利、瑞典、丹麦的热度提升明显。

亲子游关注度不断上升

根据穷游网2008-2017年十年的旅行方式统计数据,随着我国家庭结构和消费方式的变化,亲子游的关注度正在不断上升。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尤其是通过旅游方式的综合教育。预计随着消费升级和二胎政策,亲子游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

十一出境游热度不断提高 赴韩人数将延续下降趋势

穷游网预测2017年“十一”假期出国旅游人次将同比增长8.0%,该数据低于2016年十一11.7%的增长率。预测出行韩国游客人次较2016年减少70.7%,其绝对值占2016年十一总出行人次3.4%,成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7年“十一”假期,穷游预测出国旅游热门目的地Top3为:日本、美国、意大利。具体来看,目的地为欧洲的出行人次将继续增加,其中西班牙、奥地利、捷克同比增幅最高;由于近年来目的地转移,出行韩国的人次将延续下降趋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