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女大学生昆明旅游被打缝6针 事发地附近黑摩的猖狂

佟晓宇 罗崇纬
2017年08月19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大学生昆明旅游被打缝6针 事发地附近黑摩的猖狂

  学生旅游被打 警方全力追查

  女学生被骑摩托车男子撞倒后挨打 昆明警方督促嫌疑人尽快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昨日上午,一名华中师范大学女学生在微博中称,自己在昆明旅游期间无故被一名20多岁,骑摩托车男子撞倒在地后殴打致鼻子、头部大量流血,后脑伤处缝6针。昨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已派老师赶赴昆明处理此事。同时,昆明警方表示,已对此事全力开展追查、调查。

  华中师大女生昆明旅游被打

  昨日上午,一名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冷女士在个人微博中称,17日,是她从湖北抵达昆明的第二天。当天晚上8点30分左右,在游览完翠湖公园和圆通寺后,行至昆明先锋路和彩云北路交叉口附近,一名20多岁的男子,驾驶摩托车迎面开来,将她撞倒在地,“被撞倒后,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鼻子就挨了一拳。在我下意识地护住鼻子时,他又从车上不知道摸出什么东西一下敲破了我的后脑勺。我抱住头一下子倒在地上,他又捞我起来猛揍我的左脸。”

  据冷女士称,在意识到不对之后,她就大声呼救,最终在两名路人的帮助下,被扶到附近的治安亭,向家人电话求救,并拨打110报警。随后,自行到医院进行了处理。

  在冷女士上传的图片中,北青报记者看到,女子的后脑被包扎,脸部浮肿,女子所穿的白色的衣服上布满血迹,后背尤为严重。

  事发地附近黑摩的行为猖狂

  昨日上午11时许,冷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正在当地的派出所就17日晚发生的事件录口供、做笔录。事发情况与她在微博中所说无异,事发后,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医院,后脑被打伤处伤口较深,共缝了6针,现在脸整个都是肿的,眼睛也没办法睁开。

  在冷女士的微博中曾多次提到,地铁站附近有不少黑摩的,同时也怀疑,打人者可能是周边的黑摩的司机,因自己曾经拒绝乘坐黑摩的,所以被报复。

  据附近的多位居民介绍,事发地在昆明的一个客运站附近,旁边是一个较大的商品批发市场,平时人流量非常大,比较乱。在地铁站外确实有不少黑摩的存在。一位居民表示,地铁站外的黑摩的有时会直接拖拽箱子、包,或者直接拽人,如果不理会,还会被一路跟随。他就遇到过被黑摩的司机拖拽的现象。

  学校派人处理 警方已介入

  据了解,冷女士为华中师范大学法语系在读生,曾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北青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外语系了解到,学校在上午得知此事后,已经派老师赶赴昆明帮助冷同学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事件相关通告, 8月17日20时39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冷某某报警称,其在回家途中,经新螺蛳湾附近一路段(规划在建)时,被一电动车撞倒后又被驾车人殴打。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报警后,冷某某到附近一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点找到一协警求助,协警询问其已报警后,让其在安装点内等待出警民警。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撞人者及报警人均已离开现场,随即电话联系冷某某,获悉其已被家住案发地附近的亲属送医。民警迅速赶到医院找到冷某某,察看了伤情,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进一步开展工作。

  目前,昆明警方正对此事全力开展追查、调查。警方敦促涉事嫌疑人尽快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见习记者 佟晓宇 实习记者 罗崇纬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