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最小酒店什么样?英媒带你大开眼界!

黄敏
2017年08月20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最小酒店什么样?英媒带你大开眼界!

  世界上最小的酒店有多小?英国《每日邮报》旅行专栏盘点了世界上客房数量屈指可数甚至只有一间的迷你酒店。

  德国安贝格的婚房酒店只有16平方米,是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世界最小酒店”。酒店之所以名为“婚房”,是因为酒店小楼曾是不少年轻人的婚房。数百年前,按照当地传统,男人必须有地才能结婚。一个聪明的商人1728年买下两栋建筑之间的狭窄空地,建成这栋小楼,出售给没地又想结婚的小伙子。小伙子婚后不久又把房子转手给其他需要婚房的人……这栋小楼就成了当地有名的婚房。2008年,小楼改装为酒店,配备一间卧室、一间卫浴、用餐区和休息区。房价每晚220英镑(约合1892元人民币)左右。

  丹麦哥本哈根的“中央酒店和咖啡馆”也只有一间带独立卫浴的客房。客房面积很小,一张双人床就几乎塞满了整个房间,因此无法提供加床服务。客房位于二楼,一楼是咖啡馆,对外销售咖啡、三明治和其他小食。这么小的酒店,这么小的房间,房价却不便宜,一晚350英镑(3011元人民币)。

  荷兰恩勒姆的科诺玛大酒店虽然号称“大酒店”,其实也就一间客房。1989年由一家杂货店改装而成,曾获得“世界最小酒店”称号。

  西班牙的蓬塔格兰德酒店坐落在加那利群岛的一个小岛上,曾是海关办公室。酒店共有4间客房,其中一间是“洋景房”,阳台正对大西洋。(黄敏)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