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白云机场正筹建30多条自助通道 旅客将“刷脸”出国门

2017年08月21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前日,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白云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区举行主题为“平安国门·天天伴你”服务品牌推介活动。记者获悉,白云机场正在筹建30多条出境自助通道,届时将可实现出境走自助通道过关,旅客可通过“刷护照”“刷脸”出国门。

今年自助通关入境人数涨六成

记者了解到,作为华南的重要国际空港枢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总量已连续3年突破1000余万人次,2016年接近1400万人次。2017年1月以来,白云边检站验放出入境人员871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4%。

这个暑期出入境旅客人数也显著增加,最高峰期每天出入境达5.2万人次。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暑期返程入境高峰也即将到来。

边检民警提醒旅客们,中国公民持有电子普通护照,就可经自助通道入境,平均15秒即可“刷”开国门。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白云边检站再次新增10条入境自助通道,达到25条。2017年,使用自助通关服务旅客总量由去年同期的74余万人次增至121万余人次,增幅高达62.5%。

正在筹备建设出境自助通道

白云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白云机场口岸,旅客出境仍需经人工核验。随着中国公民主要因私出入境证件已经全部电子化,白云边检站也正在筹备建设出境自助通道。

据悉,明年将建成使用的T2航站楼,预计拥有出境自助通道20条左右,入境自助通道30条左右。此外,目前使用的T1航站楼,出境自助通道也在筹备建设中,预计将会建设10余条出境自助通道。边检民警告诉记者,建成后,旅客出境也可以通过刷护照、指模、人像比对等自助核验方式,实现电子化自助通关。(章程 王涵 韦泽飞)

(责编:李星燃(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