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旅博会将开幕 亮点抢先看

2017年08月21日20:4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2017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举行,展会面积90000平方米,充分展示旅游产业上中下游的发展。日前,广东省旅游局向媒体披露了本届旅博会的众多亮点。

展商积极参展

本届旅博会上,泰国作为主宾国将携超过20家旅行社参展。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也是东盟成立50周年,广东旅博会将设立“东盟50周年”旅游成果展,东盟十国超过50家企业将在现场展示其独特的东盟旅游文化并寻求中国的合作伙伴。以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为首的多个日本企业团体积极参与,将在旅博会现场向广东游客介绍各地旅游景点,派发秋冬季节的旅游推介资料、优惠券等。

“品质欧洲馆”由欧洲国家及地区旅游局,当地航空公司、景点景区、地接社组成,12个国家的展商已确认参展,全面展示欧洲旅游目的地的魅力。

中华全域旅游馆全新升级,全国22个省市及自治区、广东省内21个地市将组团参展。

大卖场升级

作为广东旅博会最具人气的展馆之一,旅游大卖场在今年全新升级为“大众旅游卖场”,除了有传统旅行社及OTA组成的“Fun享旅游特卖区”,还特别设置“奢华邮轮展区”,全球知名邮轮公司悉数到场。此外,近20家知名旅行社及OTA已确认参展,现场售卖产品涵盖国内外当季及2017年预售的热门旅游产品和线路。

今年“老字号一天游”活动将有新内涵,除参观老字号企业,还会到广州新地标——广州塔广州手信区参观,现场购买手信即可享8.5折优惠。另外,今年的旅游商品汇及老字号馆将继续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示非遗产品——肇庆端砚。

30多场专业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将组织策划和举办30多场主题及专业活动,其中重点活动包括:广东全域旅游推介大会、广东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中国(广东)——东盟旅游推介交流活动、第三届广东国际会旅游交流会、中国酒店用品协会会员年会、广东旅游酒店业交流会等。除此之外,还将有十多场展商表演轮番上演,将为到场观众展示一场精彩的旅游嘉年华活动!

其中,9月8日至9日,广东省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2017广东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目前,组委会已收到299个旅游项目,投资总额约6500亿元,融资需求总额为1600亿元。本届投融资对接会将围绕滨海旅游及乡村旅游投资、旅游资产证券化、旅游创业创新等旅游投融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举行部分地市招商推介,并优选部分项目现场路演。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