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济南市重拳处罚旅行社违法违规案件

2017年08月22日08:34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市重拳处罚旅行社违法违规案件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共有7起旅行社违法违规案件发生,并均被作出相关处罚。其中,3家停业整顿一个月,4家被罚2000元至5万元不等。据了解,上半年济南市旅发委共处理来电、来访、来信、转办等旅游投诉及咨询1380件,有效投诉134件;案件处结134件,处结率100%,满意率99%,共为旅游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6984元,全部由旅行社理赔。

  被处罚的旅行社包括: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因游客年龄差异加收附加费,被处8000元的行政处罚。济南新白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15年2月25日以收取承包费的形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没收违法所得7000元,并处3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孙某某被处5000元罚款。周某某未经许可以“四川省某旅行社济南分公司”的名义在全省旅游同业内非法组织招揽“四川全境”旅游业务,被处罚款3万元。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因游客年龄差异加收附加费,被处8000元的行政处罚。山东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旅游产品和服务,被处2万元的行政处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曹某某被处7000元的行政处罚;直接责任人员张某某被处7000元的行政处罚。济南友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被处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被处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万某某和直接责任人员张某被处5000元罚款。(刘 兵)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