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左权旅游新面貌 推出三张文化旅游名片

2017年08月2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22日,晋中旅游推介及招才引资左权专场推介活动在北京市颐和园听鹂馆举行。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推出三张旅游名片,推介了特色产品和特色旅游路线,展现了左权县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和秀丽的山水。

三张文化旅游名片 共推多彩左权

活动上左权县推出了三张文化旅游名片,各具特色,展现左权县的风采。第一张名片是“红色圣地”。近年来,左权县整合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资源,发展了颇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第二张名片是“绿色家园”。左权县气候凉爽,四季分明,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度假天堂。地处太行之巅,森林茂密,泉溪众多,既有江南秀色,又有北国雄风,有包括太行龙泉风景区在内的800余处自然景观。第三张名片是“歌舞之乡”。左权民歌,左权小花戏享誉全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特色产品夺人眼球 旅游线路各具特色

左权县蕴藏着丰富的民间艺术宝藏,剪纸、布艺、根雕、烙石、奇石,不胜枚举。左权县还形成三条特色旅游路线,分别是红色之旅、绿色之旅和金色之路。近年来,左权生态文化旅游业以“做大红色旅游、做强生态旅游、做精文化旅游、做活乡村旅游”为抓手,全力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左权的文化旅游业有了长足发展。

(责编:袁蕴琪(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