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赏味中秋成时尚 京城高档酒店提前打响“月饼战”

2017年08月2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供图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田虎)虽然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目前京城各大高档酒店已经纷纷开始推出中秋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不同品种的特色月饼更是成为了比拼的重点。

“老字号的月饼已经吃了很多年了,今年想换换新的口味。”梁小姐告诉记者,作为北京人,往年家里都是在中秋节前买一些老字号月饼,不过今年确实想改变一下,并不是因为老字号不好,而是想尝试一些做法新颖的月饼。

类似梁小姐这种想法的人其实还有不少,而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月饼市场中,高档酒店最为注重对月饼产品的创新。北京嘉里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孩子对月饼不感兴趣,为了让这类群体重拾对中秋传统文化的认知,酒店也是特别推出了迪士尼月饼礼盒,上面会盖有迪士尼印章,这样更能吸引孩子们的关注。”而长富宫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人们都比较推崇健康饮食的理念,长富宫也有针对性地打造了一些月饼产品,比如黄油起酥月饼因为采用特殊制作工艺,符合低糖、低脂的健康理念;同时还有日式经典低糖月饼和全新中秋定制苏广月饼供客人选择。此外,记者从万豪国际集团了解到,为了迎接中秋佳节,万豪推出了定制团“缘”月饼礼盒,这些礼盒的包装可向外翻折形成一张茶案,便于放置茶具酒盏,颇有古韵,很适合家人团聚时享用。

业内人士表示,高档酒店由于品牌影响力和精准人群定位,目前已经成为月饼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同时月饼也是酒店品牌变现的重要手段之一,而随着人们消费不断升级,去酒店里选择一款特色月饼“赏味中秋”有望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链接

长富宫饭店:低糖低脂月饼引领时尚

黄油起酥月饼是长富宫饭店的招牌月饼之一,迄今已经有十余年的传统。这种月饼精选上等黄油、鸡蛋和芝士混合而成,以多种健康时尚口味的杏蓉、香芋、红、白莲蓉、蛋黄、五仁等原料入馅。入馅后,从分皮、分馅、包馅、成型、加温完全采用特殊制作工艺,符合低糖、低脂的健康理念。

北京嘉里大酒店:迪士尼主题月饼吸引小孩群体

北京嘉里大酒店今年特别定制了迪士尼月饼礼盒,四款礼盒均盖有迪士尼印章,口味则包括桃山皮浓情巧克力、桃山皮板栗蓉、桃山皮紫薯及桃山皮香芋,同时加上经典又不失时尚的迪士尼单肩包装,希望能借此勾起孩童的味蕾趣味。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红丝绒不只有蛋糕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的红丝绒蛋糕早已成为经典,而今年中秋,酒店还独家推出了红丝绒冰皮月饼礼盒,让更多客人可以品尝到经典的红丝绒口感。同时,广式蛋黄莲蓉月饼、桃山皮糖醇龙井茶月饼、奶黄酸乳酪柠檬月饼、奶黄芒果月饼、台式桃山皮玫瑰月饼登创新口味也可以为客人带来更多的选择。

北京瑰丽酒店:龙庭中餐厅邀客品中秋

即日起至10月4日,北京瑰丽酒店的龙庭中餐厅将提供多款月饼礼盒。每款礼盒都挑选纯正的流沙奶黄、黑芝麻、大枣、蛋黄及芒果制成。此外,由龙庭及怡庭的主厨联手推介的龙庭甄选礼盒和怡庭精选礼盒,除了月饼之外,还会包含中西美酒及多重珍馐美味。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平价呈现经典月饼礼盒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今年推出的四款月饼礼盒为每盒198元起,从9月1日起开始供应,月饼是由酒店的中餐主厨精心打造,搭配蛋黄白莲蓉、金腿五仁、极品奶黄、红豆沙、香芋、黄金南瓜、核桃枣泥等经典馅料,适合全家人共同享用。

北京瑰丽酒店供图
北京瑰丽酒店供图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供图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供图
北京嘉里大酒店供图
北京嘉里大酒店供图
长富宫饭店供图
长富宫饭店供图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