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融入国家大“IP”助凯撒旅游上半年净利翻倍

2017年08月2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田虎)近日,凯撒旅游(股票代码:000796)2017半年报出炉,公告显示,凯撒旅游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6.11%。其中,公司旅游服务实现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31.74%。业内人士分析,在报告期内,凯撒旅游从旅游IP、资源、渠道、客户入手,撬动了“内生性价值”的快速增长,以此助力上半年净利翻倍。

顺应国家大“IP”受到市场关注

2017年旅游行业的最大IP,当属“一带一路”,特别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在北京举办,更将相关旅游热度推向了新高峰。凯撒旅游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掘丝路沿线旅游资源,今年从“出境游”、“入境游”和“国内游”三个业务板块中同步挖掘丝路元素,从文化、美食、摄影等角度,推出了不同主题的丝路产品,受到市场关注。

此外,“体育旅游”同样是国家级大IP。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特别是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冰雪旅游变成了“热经济”。在此期间,凯撒旅游持续布局发展体育旅游,成为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独家票务代理及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待服务类供应商,并连续第四次成为奥运官方票务代理及接待机构。报告期内,凯撒旅游完成国内首个NBA总决赛观战之旅产品的售卖及操作,并成功签约成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年度冠军总决赛(超级碗)中国大陆地区贵宾款待类票务代理,成为中国首个进行超级碗票务商业化运营的旅游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凯撒旅游这些举动进一步巩固了凯撒体育业务在全球最高等级赛事票务商业化运作以及大型体育赛会接待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将有助其深挖全球“冷资源”旅游。

联动境内外“资源”拓展产品线

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凯撒旅游与马耳他、乌兹别克斯坦、北欧旅游局、汉堡旅游局等境外政府机构和旅游组织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并共同研发了包括美食、健康、户外体育等主题在内的深度旅游产品。

同时,依托海航集团的资源背景,凯撒旅游开始尝试整合国内游业务,上半年重点开拓了与桂林航旅集团和海南航旅集团的业务合作,利用桂林始发的航班拓展华东客源市场;积极布局海南、三沙等地旅游资源,取得了一定效果。

专家认为,上游资源的掌控能力,是推动旅游企业提升成本优势、丰富产品供给的利器。而凯撒旅游通过联动境内外“资源”将加大丰富其在相关目的地的产品线。

自由行及定制游将成为解决游客痛点的关键

目前,整体旅游市场正处于稳步发展状态,来自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2017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入境旅游人数695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种消费升级的旅游大环境下,消费者的旅游痛点在于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比如包括深度的旅程体验,相对自由的时间安排,更具特色的线路规划等。而凯撒旅游方面表示,2017年凯撒旅游加大了特色高标旅游产品和“幸福私家团”式轻定制旅游产品的研发力度,希望以此直击游客旅游痛点,满足更多游客的出游需求。另据透露,为满足日渐扩大的自由行业务,凯撒旅游未来将进一步搭建度假自由行业务平台,实现全球旅游资源即时在线预订功能,扩大度假自由行产品在线销售的品类丰富度。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