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圆明园新增公众考古基地

2017年08月25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吴镝摄

记者昨天从圆明园管理处获悉,圆明园公众考古基地将扩容,在如园基础上,紫碧山房也将开放为公众考古基地。

昨天一早,一场“考古公开课”在圆明园遗址公园开讲。市文物研究所基建考古室副主任兼圆明园课题组组长张中华正在给学生们讲解考古知识。自2015年启动“公众考古”活动以来,圆明园为学生们打造“茹古涵今”考古兴趣日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如园考古现场、出土文物展,参加文物考古知识讲座以及撰写考古日记等,活动将课外实践与课堂授课相结合,让学生们体验到绝对真实的考古现场,感受考古乐趣。

据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如园进入第二期考古发掘,目前已告一段落。“公众考古”使考古科学从神秘走向公开,丰富了现代人的文化生活。下一步,圆明园还将把紫碧山房开放为公众考古基地,并计划在文源阁旧址打造“考古模拟区”,为学生团体、考古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观和体验场地。(袁京)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