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开赛

“镜”现全域旅游 宁夏向海内外广发“英雄帖”

2017年08月2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李易)“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昨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大赛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为主题,参赛者可以通过手中的镜头,走进有3万年历史的水洞沟遗址,触摸有1万年历史的贺兰山岩画,探寻近千年历史的西夏文明,远眺“满眼但知银世界,举头都是玉江山”的贺兰晴雪,领略“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沙坡头,感受飞跃黄河、沙漠越野、高坡滑沙的刺激和沙湖苇舟的悠闲……“镜”现宁夏大美。

发布会上,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介绍,宁夏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文化积淀深厚,在全国10大类、95种旅游资源中,宁夏独得8大类、46种,在旅游界享有“中国景观的微缩盆景”之美称,曾经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全球46个必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的活动是一次探索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的尝试。”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说。

据介绍,举办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目的是期望通过广邀国内外摄影界人士“镜”现宁夏,让更多的旅行者透过富有冲击力的视觉符号,全时体验、全民参与,充分感受“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助力全区旅游业实现快速转型升级。

2016年,宁夏共接待国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0亿元,占全区GDP的6.73%,旅游业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

本次摄影大赛由新华网、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新华网宁夏分公司承办。

附:本次摄影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摄影大赛共设置21个奖项,总奖金额为20万元,其中专业摄影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25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5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最佳创意奖、最佳角度奖、最佳艺术奖、最佳构图奖各1名,各奖励1000元。

业余爱好者摄影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15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10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最佳创意奖、最佳角度奖、最佳艺术奖、最佳构图奖各1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30名,各奖励500元;

手机摄影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1000元;最佳创意奖、最佳角度奖、最佳艺术奖、最佳构图奖各1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36名,各奖励500元。

参赛作品征集期为2017年8月24日-2017年10月31日,投稿方式有四种:

1、网络投稿:

(一)参赛摄影师可点击新华网宁夏频道首页专题“‘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网址中注册,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后上传参赛作品。

(http://www.nx.xinhuanet.com/2017zt/0815/no1.htm);

(二)通过宁夏旅游政务网进行投稿。

(http://www.nxta.gov.cn/)

(三)通过组委会邮箱(nxlysyds@163.com)进行投稿。

2、光盘、U盘投稿:

光盘、U盘包装盒上注明该展名称,每幅作品文件名处注明作品标题,同时提供投稿者资料及作品信息(TXT)。

联系人:2017“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组委会

电话:0951-2967054

邮编:750001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西街33号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