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部分高铁恢复350公里时速成铁总整改重点

2017年08月26日1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高铁恢复350公里时速成铁总整改重点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关于巡视整改的通报,其中包括两起“机动式”巡视:3月6日至4月5日一个月时间内,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分别进行了“机动式”巡视,并于6月10日反馈巡视意见。其中,铁路总公司重要整改工作就是,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

  “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

  铁路总公司把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对部分高铁线路恢复350公里时速研究论证工作的重要批示,作为重要工作之一。

  年初就部署了实施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和“京沪高铁品牌”战略。春运结束后,先后印发《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各系统实施意见》等,全面组织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整治工务、电务、机务、客运等系统的基础设备设施。

  6月25日,将总公司牵头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

  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

  7月2日起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了350公里实车实速检测检验、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形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7月26日,召开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350公里/小时运营评估咨询会,邀请22位两院院士、铁路专家进行评审咨询,院士、专家一致认为,“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设计建设速度每小时350公里运营可行。

  7月27日,邀请中央国家有关部委、企业和部分院士、专家及铁路行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300余人,组织京沪高铁“复兴号”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活动。

  总公司计划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时,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

  已开通2对到雄安的动车组

  铁路总公司积极打造中欧班列国际联运品牌,发起成立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并与丝路沿线6国铁路部门签署《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立陶宛铁路股份公司签署深化铁路合作协议,搭建起“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平台。

  大力推进境外铁路项目合作建设,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轻轨工程务实推进,匈塞铁路、中泰铁路以及马新高铁、莫喀高铁等前期交流合作有序展开。

  铁路总公司推进京张高铁工程建设,下发《关于建设精品工程、智能京张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67项工程化设计项目。

  组织召开京张高铁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京张高铁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努力使京张高铁成为优质工程、创新工程、生态工程、人文工程和廉洁工程。

  坚决拥护、全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决策,积极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接,优化调整雄安新区铁路规划建设。

  今年7月上旬挖掘既有线能力,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动车组列车,满足新区开发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文/中央纪委官网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