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坐着火车游新疆”构建铁路旅游圈 

2017年08月28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直想去敦煌月牙泉看看,这次终于可以圆梦了。”来自沈阳的刘先生原本计划从乌鲁木齐前往敦煌谈生意,“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夕发朝至的开行模式为他节省出了旅游的时间。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自去年以来,铁路部门通过优化经营战略布局,顺应市场,连续实施14次调图,构建了以兰新高铁为主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快速交通网络。7月1日开行的乌鲁木齐至敦煌“相约敦煌”旅游列车,连通了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旅游圈,让敦煌从此融入新疆铁路一站直达旅游网络。

为构建疆内铁路旅游圈,新疆铁路部门不断丰富客运产品供给,增开管内客车22.5对,通过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系列产品,将新疆旅游资源与铁路交通优势深度融合。

自6月15日开行的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每天开行两列,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串起了乌鲁木齐、伊犁、阿勒泰“金三角”旅游圈,推出了25种个性化、定制化的线路,精心设计的路线和运行时刻让游客能够晚间休息,白天观赏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等景区的风光。自由行、短线游旅客可以边走边游,在途中上下车,搭乘循环开行的旅游列车一次尽览北疆地区的美景。

以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为起点,新疆铁路部门沿北、中、南三条铁路通道持续发力,全面布局新疆旅游版图,相继开行了“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奇幻火洲”动车组列车。近期,新疆铁路部门正在筹划开行“畅览南疆”旅游专列,预计9月底开行,深度挖掘南疆旅游资源。

此外,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加强与内地铁路部门的跨局合作,持续推进旅游专列引流入疆。自7月份起,天津、广东、安徽、浙江、上海、湖北等地的旅游专列陆续进疆,途经吐鲁番、阿克苏、喀什等地,让游客充分感受丝路风情,享受“快旅慢游”的乐趣。截至目前,进疆旅游专列已达88列,预计今年进疆旅游专列将达160余列。(顾煜、吴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