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天保口岸:18国旅客64.7万人次出入境

2017年08月28日08:4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1月1日至8月16日,天保边检站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为64.7万人次,车辆5.3万辆次,创历史新高;来自美国、瑞典、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国等18国的旅客从口岸出入境。

天保口岸是中国云南通往越南首都取道最直、里程最短的陆路通道,是云南省第二大对越口岸。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合作的不断扩大、云南“桥头堡”战略的深入推进,天保口岸出入境人、车、物流量都持续增长。文山州和麻栗坡县两级政府在天保口岸规划实施红色教育旅游基地、边境经济合作区核心园区、中国祖母绿宝石城三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老山英雄圣地、中国祖母绿都”两张名片,正式扩大对第三国人员开放后的天保口岸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负责口岸人员、车辆查验的天保边检官兵以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为重点,不断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推出边贸车辆免填查验卡、边贸绿色通道、流动服务岗等便民利民措施,建立起“点、线、面”相结合的边境管控网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有效维护了口岸安全稳定,营造了和谐顺畅的通关环境。(张登海 张廷盖)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