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10个精品种植园区迎接采摘游客

2017年08月29日08: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顺城区会元乡葡萄园里,游客们正在采摘。李越 摄

8月23日,抚顺市农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到10月23日,举办“我和秋天有个约会”·2017抚顺休闲观光农业游活动。在抚顺市原有的7条精品线路、44个精品园区的基础上,升级打造10条精品线路、开放110个精品园区。为广大市民提供采摘农家果实,体验农家生活,欣赏田园风光,游览乡村美景的休闲场所。

从2007年至2016年,抚顺市已经连续10年举办了水果采摘月活动,年开放果园50多个,参与市民达10万人,现场销售水果1.5万吨,带动上百家农家乐、农产品经销店发展。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休闲观光农业游活动在往年基础上升级并加强。由过去的单一水果采摘改为品种丰富的农产品采摘。110个精品农产品采摘园既有苹果、梨、葡萄等水果采摘,又有菌类、蔬菜、瓜果、药材、山野菜、榛子、柞蚕等采摘。同时由过去的水果采摘变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休闲农业旅游。抚顺县的正太麦田生态农业庄园、顺城区绿美嘉亲子园、清原满族自治县拉法农业观光园等40个休闲农庄是集农产品采摘、农耕体验、农业认领、农家乐、民宿业、民俗娱乐、农产品采购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业园区,“观赏农家美景、采摘农家果实、品尝农家美食、体验休闲劳作、感知民俗风情,分享农家幸福”,将成为百姓休闲观光农业游活动的主要内容。

另外,围绕清原满族自治县的筐子沟景区、浑河源头景区,新宾满族自治县的永陵景区、老城景区,岗山景区,抚顺县的三块石景区、天女木兰景区,顺城区的黄顶山景区,东洲区紫花岭景区等精心打造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是把亲近回归自然、游览名胜景区、欣赏乡野风光、体验田园乐趣、感受农家生活、收获丰收果实等活动融为一体,形成了高品位、多层次、深体验的全域、立体式旅游模式。(李越)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