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8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5日,2017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姚新培表示:本届赛事在项目上进行了优化和创新,包含中国柳州国际水上摩托公开赛、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柳州公开赛、中美滑水明星挑战赛三大分项赛事,将于9月27至10月3日在柳州静兰水上基地开赛。

据了解,本届F1摩托艇世锦赛将从最初的依赖国际选手吸引关注,转变为以中国赛队为主,邀请各国优秀选手竞技交流,展现以柳州为代表的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成果。随着科技发展及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中国队的实力越发强劲,在该类国际赛事中的影响力逐年提升,中国力量聚焦世界目光。水上摩托类赛事将从最初的国际赛事引进,到孵化培育柳州自主品牌赛事——中国柳州国际水上摩托公开赛,壮大柳州体育赛事格局,为发展柳州水上运动、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摩托艇运动的快速发展,繁荣了中国水上运动市场。滑水赛事也将从最初的表演赛,升级为挑战赛,更具竞技性和观赏性,更能体现滑水运动的力与美。据悉,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以9分优势险胜美国队,今年中美在滑水比赛中的角逐也将成为焦点。

发布会上,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详细介绍了2017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的相关情况。除了本次三大赛事以外,柳州市还将在十一黄金周,继续举办国际水上狂欢节,包括文化交流、秋水狂欢、经典狂欢和人文狂欢四个系列的20个相关活动,涉及文化、旅游、亲水、摄影、垂钓、音乐、美食以及少数民族风情等内容。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自2009年起连续八年在柳州承办,从最初的小众赛事,发展成为响彻国际的顶级水上运动赛事,是中国水上运动的先驱和里程碑,也是中国水上运动对外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及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柳州以体育营销城市,完成了从传统工业城市到绿色宜居城市的转型,逐步树立了“国际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新形象,2017年柳州的百里柳江更是被国家旅游局和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九载中与赛事共成长的,还有连续九年参与冠名赞助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柳州本土及国家汽车标杆企业,通用五菱为赛事及城市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从国内盛誉的“五菱之光”到可靠的伙伴“宝骏”,再到新能源的开拓者“E100”,企业品牌的不断创新与赛事的发展相互促进融合,共同提升与成长,携手一路前行。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始创于2009年的广西省柳州市,是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联手打造的一个植根城市、定位水上,拥有赛事主权的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聚合竞技平台, 已成为柳州重要的城市品牌和名片。从2009年开始,经过多方的筹划,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正式落地柳州,项目在逐步做大、做强的同时,柳州市的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目前,作为柳州“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战略的发展引擎,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正在发挥强劲动力。

据悉,2017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中国滑水协会、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深圳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杰克斯奇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工执行。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