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马山:“体育+旅游”模式持续升温

2017年08月29日09: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对于马山县乔利乡羊山村的乡亲们来说,家门口的悬崖峭壁曾经是阻碍经济发展的“拦路石”。随着该县“体育+旅游”模式的持续升温和全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落户”,昔日的“拦路石”将有机会变身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的“金银山”。

2007年以来,马山县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文化旅游美食节,乡村休闲旅游经典品牌影响日盛。近年来,该县充分挖掘山地旅游资源,着力推进“体育+旅游+扶贫”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果:2016年11月,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成功举办;今年5月,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精英挑战赛落户羊山村三甲屯,138名区内外攀岩精英在悬崖峭壁上一较高低;今年10月,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赛段约有60公里赛程在马山县境内,将再度为该县打造特色体育小镇、发展“体育+旅游+扶贫”加温。

历次赛事的持续影响与马山县的相关工作形成合力,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初现雏形。在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体育小镇示范性试点名单中,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榜上有名”;6月,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给予马山县300万元体育配套设施专项扶持资金。

据介绍,马山攀岩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涉及该县2个乡镇18个村屯。攀岩小镇以三甲屯攀岩运动为核心,融合泛户外运动为特色,将建设成为集运动娱乐、旅游体验、休闲度假、主题商业、教育培训、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特色体育旅游小镇,逐步打造成为山地户外运动的重要基地,最终成为中国-东盟全域山地户外运动体验旅游目的地。目前,该项目已通过专家初步评审,前期工作正在如期开展。马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计划开发出100条自然岩壁,远期规划将达到300条;该县还把古零初级中学确定为攀岩特色学校,进一步扩大攀岩活动的群众基础。(孟振兴 韦绍群)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