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9月开幕

2017年08月29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

据介绍,自1997年起,住房城乡建设部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武汉等城市成功举办了10届园博会,园博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城市生态园林绿化的发展,通过园博会这个宣传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园林行业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园博会的展出形式也别具特色,园博园建设中充分利用城市废弃、污染土地,将城市生态修复与公园建设相结合。自第3届园博会开始,历届园博会都作为集园林文化精粹的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永不落幕的园博会,截止目前已累计建设公园绿地1754公顷,已成为我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参展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展会。

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园区总面积达119公顷,有74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8个国外城市、2个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参建的94个展园,集中展示了国内外风景园林设计艺术,意在立足中原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挥郑州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为地方文化、国际文化和园林文化的充分融合搭建交流的平台。

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四大特色:其中包括“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让园博贴近百姓;“文化园博”是通过精心打造彰显江南园林、皇家园林、岭南园林等园林文化艺术以及西域、中原等文化特色的展园,组织传统艺术表演、文化体验等,让游人全方位感受华夏文明和园林文化的悠久灿烂和博大精深;“海绵园博”是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而“智慧园博”则通过先进的交互式展陈设计和手机应用平台等技术手段,将园区服务和各种园博活动展示给市民游客,用科技创新引领园博盛会。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举办高层论坛、生态园林建设成就展、园林艺术专类展览等多项活动。园博园将作为海绵城市示范区和城市生态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