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芙蓉国里尽朝晖(魅力三湘)

本报记者  周立耘
2017年08月30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图:张家界天子山御笔峰。
  阳 光摄
  中图:花垣县十八洞村龙先兰脱贫又脱单。
  童 迪摄
  下图: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郴州市东江湖远眺。
  曹广文摄

  衡阳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孩子们在画画。
  刘晓飞摄

  龙山县一家敬老院里,快乐的老年生活。
  曾祥辉摄

  历史文化名村——江永县上甘棠村一景。
  曾祥平摄

  东经108°47’—114°15’、北纬24°38’—30°08’,这里是湖南。

  湖南,地处中国中部偏南,居长江中游,因省境大部在洞庭湖以南而得名;又因湘江贯穿全境,故简称“湘”。省会长沙市。

  这里风景如画。八百里洞庭气象万千,母亲河湘江串起“潇湘八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崀山瑰丽如画,南岳衡山风景独秀……全域旅游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这里人文荟萃。城头山、老司城等历史遗存,见证湖南历史的悠久与辉煌。魏源、曾国藩、毛泽东、袁隆平等演绎时代风流,引领湖南走向世界。汉、土家、苗、侗、瑶等50多个民族在此融合聚居,共建美好家园。

  这里活力四射。湖南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开拓进取,接轨精彩世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一粒种子”改变世界,“一盏湘茶”香飘万里,工程机械建设世界级大工程,电力机车在全球轨道上飞驰……党的十八大以来,“敢为天下先”的湖湘人民,凝聚创新开放力量,奏响富民强省最强音。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9日 16 版)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