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柳州布局大旅游

2017年08月30日08:3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柳州市委常委会8月24日审议通过了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方案,通过5项工作、20条措施,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群众满意度高的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进旅游名城建设。

5项工作包括:改造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拓展旅游投资新领域、实施旅游消费促进计划、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优化旅游投资和消费环境。

改造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城市及国道、省道至旅游景区间路网连接;加大乡村路网建设;加强航线开发与培育等。到“十三五”期末,全市建成25个以上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新增、改建旅游厕所150座以上。

拓展旅游投资新领域。各县区至少建成1个汽车旅游营地。到“十三五”期末,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1个,农业休闲示范区15个,主题鲜明、功能完善、生产生活与生态融合的特色旅游小镇和旅游村5个以上。整合环江滨水大道、莲花山、三门江森林公园,打造都市生态休闲旅游区。建成一批以工业博物馆、广西柳州汽车城、工程机械、日化、螺蛳粉产业园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工业旅游示范点。

实施旅游消费促进计划。加大特色旅游商品供给,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培育发展研学旅行,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

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到“十三五”期末,星级乡村旅游区发展到30个以上,星级农家乐发展到100家以上。到2018年,全市启动31个贫困村发展旅游。

优化旅游投资和消费环境。支持贫困县利用荒山、荒坡、荒滩、垃圾场、废弃矿山、石漠化土地开发旅游项目。

记者另外了解到,柳州还将通过重奖方式,鼓励发展旅游业。对上一年度获评的国家级旅游品牌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奖励县政府100万元。对上一年度获评的国家5A级、4A级和3A级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80万元和30万元;对上一年度获评的广西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4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对上一年度获评的广西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农家乐,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15万元和5万元。此外,对旅行社引客入柳、旅游行业创业绩、争创国家和自治区服务业品牌等,也给予相应奖励。(覃伟立)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