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黎里,人文润泽出的水乡古镇

2017年08月3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提到黎里,便会想到弄堂之奇、古桥之多、河岸之美。而水乡黎里,也是一座深厚文化润泽出的千年古镇。

古色古香的柳亚子旧居

如果你来黎里,那么柳亚子故居是你必游的人文旧地之一了。一方面是古色古香的江南名宅,另一方面是忧国忧民的爱国诗人,让你沉浸在人文魅力之中。

黎里的水乡气息赋予了柳亚子故居多层次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来黎里,你可以好好了解它的精神财富哦。

清秀的端本园

想要游园?那么,端本园便是黎里的一座“后花园”。端本园临水而筑,有曲桥、荷池、假山、伴月廊等,园虽不大,但错落有致、景色宜人,当时被列为吴江名园之一。

在园子里,你可以静坐,喝一杯清茶,时间就此凝固,心也跟着沉静清幽起来。园前的曲桥荷池,留在了记忆中,半月廊的轮廓还在,恍惚间,依稀看见月廊下人影晃动,笑声相随。可谓是游园景与学知识两不误!

神奇的禊湖道院

黎里的禊湖道院,用“神奇”二字来形容最为合适。位于湖中的庙宇,只靠秋禊桥与外连接,你走在桥上,便可尽收这古镇水乡之美。

桥面安有多块长方形石板,一踩遍“叽叽咯咯”响,经过整修,那叽叽咯咯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更加悦耳了。在黎里古镇静静的河水映衬之下,道院呈现出的静美姿态,更是美不胜收!

罕见的周宫傅祠

周宫傅祠作为“御祭、祭祖、祭孔”三祭合一的祠堂,实属江南罕见哦!当你进入周宫傅祠,绕过照壁便是周宫傅祠的第一进,你可以看到东西两边各有一间耳房,至于耳房到底有什么用处,好奇宝宝们可以前来一探究竟!同样,这里的御碑也有一段神奇的故事!

此外,黎里古镇还有着文化展示馆、鸿寿堂、洛雅草堂等历史文化景点,爱游玩、爱历史、爱人文的你可以前来探寻这里的古色古香啦!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