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聚宝盆 大美黔东南 水墨云台山

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施秉举行

2017年08月30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五百壮汉抬龙舟

8月28日,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施秉县水舞云台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本届旅游发展大会主题为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水墨云台山。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出席并宣布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州委书记黄秋斌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出席并作全州旅游推介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袁道先,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巡视员柳源,省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郑敏刚,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力,省农委副主任肖荣军,省旅发委副主任汪文学,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名誉会长邓健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政协主席文松波等出席。汪文学代表省旅发委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主持大会。州委常委黄兴文、张定超、樊炳清、潘亮、马磊、潘玉凤、杨华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受州委书记黄秋斌委托,冯仕文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477万各族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东南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黔东南是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地,是国家级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是国家苗侗风情旅游目的地,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旅游胜地之一,是美国CNN评选的“2017中国最美30个地方”之一。走进黔东南,这里有最秀丽的自然风光,这里有最迷人的村落古镇,这里有最多彩的民族风情,这里有最神秘的养生天堂,这里有最古老的田园牧歌,这里有最惊喜的时尚体验。“近年来,我州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新未来的战略目标,全力创建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成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黔东南旅游已经成为全国旅游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州将进一步实施旅游产品提升工程、旅游服务升级工程、旅游品牌塑造工程、区域旅游联动工程、旅游助推扶贫工程,进一步营造宜游宜乐的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建成全国乃至世界向往的旅游胜地。我们诚挚邀请八分宾客、四海朋友来畅享这份美丽、传播这份美丽,也热忱欢迎各位投资者来装扮这份美丽、分享旅游红利。”

受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委托,汪文学代表省旅发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彰显了黔东南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做优旅游长板、推动旅游业井喷式增长”的决策部署,以新理念、国际视野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地和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信心和决心。黔东南是歌舞之州、百节之乡,民族文化丰厚,自然生态秀美,发展旅游有优势、有本钱、有底气、有信心。“我们将与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及各级部门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地和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走出一条具有黔东南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施秉县委书记肖俊代表举办方施秉县致欢迎辞。”

大会举行了亚洲旅游中心授牌“海外旅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仪式,向黔东南州第七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从江县授旗,还演出了大型文艺晚会。

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知名旅行社、金融机构、商会、旅游投资企业、对口帮扶施秉县的城市、单位、企业相关领导等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施秉龙‘始祖’‘草把龙’”

《人民的名义》县委书记“易学习”扮演者黄品沅(中)与贵州卫视著名主持人窦爱丽(右)、景伟健(左)友情主持黔东南州第六届(施秉)旅发大会

文艺晚会精彩演出

著名中国青年歌手雷艳精彩演唱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