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宁一航班因台风改签 多名家长“指示”孩子闹机场

2017年08月31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一航班因台风改签 多名家长“指示”孩子闹机场

  8月23日,因台风原因,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原因是因航班受台风影响后,旅客不满航空公司安排,在未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允许情况下,强行让孩子进入柜台内。最终,警方赶到现场,劝离进入柜台内的孩子,并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不满改签让孩子闹机场

  8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因台风过境的原因,南宁机场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父母的“指示”下直接抢占航空公司柜台,而家长们就在柜台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柜台内玩闹。

  从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看到,在南宁机场深圳航空的柜台内,9名孩子聚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在开心地玩游戏,时不时地齐说游戏语“谁是巧克力”,玩闹的声音非常大,几乎无法清楚地听到周围其他声音。柜台外侧,有多名家长模样的乘客正与穿着红色制服的深航工作人员理论,场面十分混乱。

  不顾阻拦强行进入柜台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深圳航空宣传部门了解到,8月23日南宁机场确实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据深圳航空公司南宁分公司服务管理专员介绍,8月23日晚,深圳航空公司一架南宁飞往南昌的航班,因受到台风“天鸽”的影响,航班临时取消。航班取消后,有旅客因不满航空公司安排的改期航班班次以及座位分配的安排,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当事旅客没有经过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允许,且不顾阻拦的情况下,强行打开柜台旁边的小门,让同行的孩子进入柜台玩游戏。

  涉事家长已被批评教育

  事发后,因这些未成年人在值机柜台内滞留时间过长,直接影响工作人员工作,且在多次规劝无果后,航空公司最终选择了报警。

  据接警的南宁机场T2航站区派出所教导员曾生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对现场秩序进行了维持。随后,立即阻止了柜台内的小朋友扰乱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秩序的行为。在民警的劝解下,涉事家长将柜台内的孩子带离柜台。同时,民警在现场对涉事的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曾生还说,航班延误时,旅客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希望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如果旅客的行为有严重扰乱秩序的情况,将会对涉事者予以依法严肃处理。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