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暑运北京发送旅客一半坐高铁

2017年09月01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北京发送旅客一半坐高铁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结束,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突破6000万人次;单日发送量最高达116万人次。同往年相比,今年的暑运有许多亮点。

  高铁旅客占了一半。今年暑运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6058万人次,增幅5.5%。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993万人次,占全部发送量的49.4%。

  开通不到两个月的雄安动车表现亮眼。7月6日,北京南至雄安新区2对动车组开行,雄安新区白沟和白洋淀等沿线群众来往北京不再绕道保定或天津,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旅客量共计有12万人次。期间,白洋淀站增幅最大,共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增幅高达83%。白沟站发送旅客5.8万人,增幅也达到46%。

  随着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在京沪高铁开行,暑运“复兴号”列车受众多旅客追捧。据统计,仅北京铁路局范围内选择京沪高铁“复兴号”出行的旅客就达75.7万人次,同比增6.6万人,增幅9.6%,平均客座率95.1%。8月21日,22.5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冀地区扩容开行,仅10天,就有30万人次乘坐体验,同比旅客增加3.1万人次,增幅11.6%,平均客座率81.5%。

  7月17日铁路部门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北京铁路局互联网订餐共接到站车订单及配送任务约3.7万单。(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 李燕)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