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金砖会晤”临近机场安检等级提升 送上快速过安检攻略

2017年09月01日08:26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金砖会晤”临近机场安检等级提升 送上快速过安检攻略

121134871289086483.jpg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临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安检等级提升,将实施脱鞋、解腰带和防爆检查等检查措施,希望广大旅客支持和配合。

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接送机人员以及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防爆检查。

等级升级后,旅客将会花费更多时间通过安检。杭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因行李中夹带危险违禁品影响自己的行程。同时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机场接受防爆检查,对于故意携带违禁物品的违法行为,机场公安将从严处理。

那么在严格安检下,如何快速通过安全检查?记者采访了萧山机场的相关人士,机场方面建议:

一、预留充足时间 提前到达机场

由于安检升级,机场安检提醒旅客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以上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这里所说的“起飞前2小时以上”,是指到达机场的时间!如果算上从出发去机场的时间,请根据行程距离路况因素等预留充足时间!

为使你尽快通过安全检查,请你做好以下配合: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尽可能将行李托运;在接受安全检查前准备好相关乘机证件;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请不要携带饮料等液态物品以及火柴、打火机等限制物品。

二、遵循规定,违禁物品绝不带

广大旅客临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电击器等攻击性武器、火柴、打火机(气体)、各式电子点烟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放射性、腐蚀性或有毒害物品。

违禁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及托运,故对故意藏匿违禁品等恶劣行为,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液态物品定量限量带

什么是液态物品?液态物品指的是液体、凝胶及喷雾类(气溶胶)类物品,主要包括:

1、常见饮品,例如矿泉水、饮料、汤及糖浆等;

2、带有汤汁的食物或汤汁,例如水果罐头、八宝粥、带水的海鲜产品等;

3、常用化妆品,例如乳霜、护肤液、护肤油、香水及其他类似化妆品;

4、喷雾及压缩容器内充物,例如剃须泡沫、香体喷雾、摩丝等;

5、膏状物品,例如牙膏、洁面乳、发蜡等;

6、凝胶,例如芦荟胶及沐浴用的凝胶产品等;

7、任何稠度相似的溶液及物品,例如隐形眼镜药水、营养口服液等。

液态物品请托运,随身携带要限量!

如果想快速而顺利地通过安检,各位旅客就要注意,不在飞机上使用的物品尽可能放在托运行李内托运。如必须随身携带,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即使该容器未装满液体,亦不允许随身携带,需办理交运。

只要外包装容积标注超过100毫升的都必须办理托运,且那些可以随身携带的小包装化妆品都需要经过开箱检查。

在候机楼免税店或机上所购物品应盛放在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且不得自行拆封。旅客应保留购物凭证以备查验

保温杯中的饮用水、茶水必须全部倒掉或喝掉,想“喝一口”带上飞机,不行。

四、行李托运减轻负担

尽可能将行李托运。广大旅客请注意,在出行过检时为了节省时间,请务必将能托运的行李进行托运。千万别因此耽误出行。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托运的相关物品:

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带有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棒球棍等体育用品;凿、锤、锥、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于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锐器、钝器;超出可以随身携带的种类或总量限制的液态物品等。

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的相关物品:

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含主要零件)及其仿制品;爆炸物品,如弹药、烟火制品、爆破器材等及其仿制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气)、火柴、酒精、油漆、汽油、煤油、苯、松香油、烟饼等;腐蚀性物品,如盐酸、有液蓄电池等;毒害品,如剧毒农药等;放射性物品等;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如有强烈刺激气味的物品,可能干扰机上仪表正常工作的强磁化物等。

五、配合检查、提高效率

接受安全检查时,把身上的手表、手机、相机、硬币等物品放入框中,比如外套比较厚重,请配合安检人员脱下,并放入衣物框过X射线机检查。方便安检人员检查,从而提高安检人员工作效率,为你登机节省安检时间。

六、充电宝这样带

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请务必遵循以下要求携带。

能量不超过100Wh的锂电池可随身携带,数量以行程中使用设备所需的合理数量为准。

能量超过100Wh未超160Wh的锂电池经航空公司批准可携带,但数量不得超过2个。

能量超过160Wh的锂电池禁止随身携带及托运。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