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九寨沟县大录乡9月底将全面完成房屋维修和加固工作

2017年09月03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九寨沟县大录乡9月底将全面完成房屋维修和加固工作

四川九寨沟县大录乡9月底将全面完成房屋维修和加固工作

  居民对房屋进行维修和加固。 卢业勤 摄

  中新网九寨沟9月2日电 (卢业勤王吉玲)“我家这间房子的墙体受损有点严重,不光会危及到我们自身的安全,而且害怕房子倒下去把路上行人砸到,我就想早点维修,这样就安全了嘛。”2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大录乡东北村三组居民切果告诉记者。

  据了解,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致大录乡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8月9日,大录乡立即组织干部对全乡居民的房屋进行了排查。11日,经相关部门鉴定,全乡568栋居民房屋在地震中受损。

  居民对房屋进行维修和加固。 卢业勤 摄

  “我家是一个贫困户,地震发生前党和政府就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次遭遇这么大的地震灾害,我们不能总是靠政府,我觉得自己能动手解决的困难就自己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嘛。”记者在东北村三组旦真扎海家看到,70岁的旦真扎海老人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正在对自己的房子进行维修加固,累了他就在旁边的板凳上休息一会儿,然后撸起袖子继续干。

  据大录乡党委书记林马健在介绍,地震后,乡党委政府就积极组织大家对受损房子进行拆除和维修加固,居民们也很主动,拆除工作进展很顺利,预计很快就可以把受损的房子拆除完毕。同时,积极协调大型机械、建筑材料和技术工人帮助村民们维修加固房屋,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维修和加固工作,保证所有居民在入冬前住上安全温暖的房子。(完)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