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石家庄50个旅游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投资超2000亿元

2017年09月03日17:40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50个旅游项目面向全球招商 投资超2000亿元

  9月2日,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签约仪式在园博园举行,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鹿泉区将投资34亿元建设华谊兄弟石家庄电影小镇。

  据了解,当天集中签约的项目中休闲、旅游、度假类项目最多。其中,灵寿县人民政府和天山集团共同打造的灵寿中太行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开发项目,计划投资400亿元,所有签约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中太行国家旅游度假区包含五岳寨景区、南营乡及寨头乡部分沟谷项目,涵盖特色小镇、自然艺术、野生动物、暗夜文化、极限运动、屯堡文化、休闲度假,防老养老,素心禅修等功能。项目建成后,五岳寨及周边区域将成为国家5A级景区,具有国际水准、华北首创的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华北地区旅游名片。

  鹿泉铜冶镇杰明房车露营地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在铜冶镇青龙山北麓旅游路两侧,将建设综合型服务中心、露营地、防空洞改造营地、山顶大型营地等。营地将以常态举办音乐节、电影节、啤酒节、美食节、趣味市集等主题活动,结合当地特产、特色、风情开展露营地狂欢节等,形成知名的旅游名牌。还将建设特色“鸟巢”酒店,利用山体山地建造树屋群。在密林之上建造一座座似鸟窝形状的树屋,在这里旅居于一处幽静的“鸟巢”,给游客带来全新居住体验。

  除了旅游项目外,一批特色小镇项目也在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其中,鹿泉区将投资34亿元,建设华谊兄弟石家庄电影小镇,以华谊兄弟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融合电影场景感商业街区、拍摄基地、剧场演艺,是集影视娱乐、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

  鹿泉区还将投资8000万元在岸下村打造石窑小镇,建设集自然风光、观光旅游、休闲居住、美食文化、农耕体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新型美丽乡村。

  此外,矿区将投资1亿元建设非遗特色小镇,以烙画艺术品生产、加工、研发、展示、销售、体验为主,配套休闲旅游、教育培训和烙画艺术文化活动,最终将烙画基地打造成集烙画研发、生产、培训、工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新型工业旅游项目。

  9月2日,第四届石家庄旅交会上,石市旅游委还面向全球发布了50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其中,围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布局,依托核心资源,选取重点带动区域,推出了6个百亿级龙头项目,投资规模达1403亿元。主要包括:西柏坡红色旅游示范区、平山县温泉特色小镇,正定古城5A级国家景区创建,天山·世界之门燕赵文旅综合体,大天桂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藁城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

  旅游特色小镇项目,也是本次招商推介的重要内容,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德明古镇、鹿泉驿道小镇、藁城梅花镇宫灯特色小镇、栾城苏源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井陉天长宋古城总体开发等,投资规模145.5亿元。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