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交大与新疆巴楚相约“胡杨智旅”

2017年09月03日22: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红海景区篝火广场观看演出

为了给新疆巴楚县带来人气、带来智慧、带来美誉,助力深度贫困的巴楚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8月24日至2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商学院与巴楚县一起举办了“胡杨智旅”活动。

红海景区丝路第一馕坑烤骆驼

动员高校、企业等参与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以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为代表的社会组织在本次“胡杨智旅”援疆活动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起到了承接政府事务,对接社会企事业单位的联结作用,结对帮扶、合作互补,形成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市民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扶贫协作和对口援疆的工作格局。此次“胡杨智旅”活动是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幸福援疆”项目中的重点活动,召集上海交大安泰学院优秀师资及EMBA在校的50多名学员,与巴楚政府代表及企业家们交流沟通,助力推进巴楚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进一步宣传巴楚红海景区,提升其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巴楚红海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营造氛围。

红海景区载歌载舞

在“胡杨智旅”3天的活动中,上海援疆巴楚县分指挥部和上海交大安泰学院建立了“巴楚安泰智库”,举行了一系列帮扶活动,与巴楚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通过把上海交大安泰学院的“移动课堂”搬到巴楚,为当地企业家带来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活动现场,上海交大安泰学院教授刘涛同当地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反响热烈。上海交大安泰学院EMBA16秋一班还筹集专项慈善基金,捐助25万元给巴楚“胡杨之光”慈善项目,用于巴楚县扶贫帮困工作和修建文化活动场所,推进当地生态保护等项目。(通讯员 顾海斌 毛昭胜)

红海景区水泊胡杨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