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风“玛娃”登陆广东陆丰

2017年09月04日07: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玛娃”登陆广东陆丰

  9月3日晚,台风登陆后的陆丰市下着大雨。当日21时30分,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在广东省陆丰市甲西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8级(20米/秒)。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记者3日晚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于当天21时30分在广东省陆丰市甲西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8级(热带风暴级、20米/秒),成为继“天鸽”“帕卡”之后、近半月来第三个登陆广东的台风。

  陆丰是广东省汕尾市下辖县级市。3日下午,记者在甲西镇附近的甲子港看到,当地下着瓢泼大雨,港湾内停泊着数百艘回港避风的渔船。陆丰市三防办提供信息显示,截至3日下午,当地已有2203艘渔船回港避风,共转移回港避风船上人员9510人、渔排养殖人员40人、五保户人员2402人、低洼易涝区3084人、暴潮威胁区域207人、地质灾害高危区250人、建筑工地临时工棚1007人。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玛娃”登陆后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汕尾、惠州,强度明显减弱。受其影响,3日夜间至4日粤东、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及河源市、梅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东东部海面和沿海市县有7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大风。

  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南方电网广东公司已部署对变电站、配电房、开关房的防洪排涝措施进行专项检查。

  受台风“玛娃”影响,3日杭深线往潮汕、厦门、杭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3日14时至4日6时畲汕线旅客列车停运。

  陆丰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3日晚表示,将继续关注台风过后降雨状况,进行水库科学调度,严防暴雨带来的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记者詹奕嘉、田建川、吴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