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组织市民“科普游”

2017年09月04日08: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来太阳能电池是用二氧化硅(沙子)提炼出来的,真有意思。”郭敬阳小朋友参加深圳市太阳能学会近日组织的市民科普游活动后,发出如此感慨。

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民科普游活动,首站吸引了20多个家庭50名市民参加。在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组织下,市民们带着孩子来到位于市民中心的深圳市工业展览馆7楼参观,立即被这里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太阳能电池、节能屋等所吸引。

传输科普知识现身说法,开智启慧细无声。科普人员从沙子,一直说到硅粉、硅砖、硅晶片,以及太阳电池板等等太阳能发电方面的科普知识,孩子们沉浸在一种愉悦的求知氛围中。当孩子和家长都想知道如何制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时候,科普游活动的组织者立即带他们乘车前往深圳太阳能龙头企业的英利新能源公司。

据悉,2017年市民科普游活动将持续四个月。(吴德群)

(责编:刘琳(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