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民族文化 与旅相伴” 独山县展示特色旅游资源

2017年09月04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黔南州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独山县召开。会议期间,独山县展示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而《独山盛典》实景剧的演出展示了旅游产业发展的前景。

独山县系喀斯特岩溶地区,自然风景优美,北部有深峡幽谷,飞瀑流泉,南部有奇异的峰林溶洞。净心谷、古国毋敛和天洞为2016年来该县重点打造景区。净心谷以“三教、三族、三农、三院”文化为主题,融汇了建筑、雕刻、装饰、绘画等诸多艺术,景区有雕刻二十四孝图的天下第一石雕九门牌楼,有创造数十项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水司楼等。天洞景区,步道纵横交错、千亩花卉星罗棋布,天洞已开发2.8公里,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石柱、石笋及岩壁琳琅满目,有“天洞归来不看洞,花都游后始识花”之说。毋敛古国将景区与县城融为一体,按史志原址原貌将历史文化传承与城市景观设计、实体建筑相融合,现已建成雄伟壮观的南北城楼、精致玲珑的八角亭、磅礴大气的大戏楼,以及三大庙、州署、望月楼等古建筑集群。

独山县拥有醇厚柔情的传统文化。独山是贵州南派花灯的发祥地,独山花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贵州南路花灯的代表,2009年曾经惊艳亮相维也纳金色大厅,群众基础非常深厚,独山群众是会说话就会唱花灯、会走路就会跳花灯。独山花灯艺术节的举办推进了地方文化繁荣和文旅融合,让游客走进悠悠独山、感受文化之旅。

《独山盛典》实景剧的360度旋转钢结构半圆形观众席能容纳1500人,并运用现代前端的科技和舞美手段、独到的审美观念文学语言,全新诠释独山特有的文化现象。整部剧作分六个部分,通过讲述岩郎与妹香的爱情故事,展示独山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无与伦比的神奇风光、绚烂多彩的民族风情,诉说独山文明的源远流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