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共享旅游资源共拓旅游市场

2017年09月04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埃及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今日在宁夏银川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埃及旅游局副局长阿德尔·埃尔玛斯利、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黎巴嫩经贸部展览司司长西蒙·贾布、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兹莎·阿齐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共同启动开幕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致辞中说,伴随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行已融入到各国民众文明、健康的常态生活,成为最有文化含量和精神动力的休闲方式,在促进国与国之间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第一大国内旅游市场,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旺盛势头,为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宁夏地处西北内陆、黄河中上游,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宁夏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瑰丽而神奇,在这里既有舒缓的平原,也有巍峨的高山;既有长河蜿蜒,也有翠湖连天;既有大漠风光,也有水乡风韵。宁夏秉持“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都是旅游资源”的理念,立足“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把全自治区当做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已成为宁夏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柱产业。

旅行商是旅游业的龙头和纽带,增进国际旅行商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是中国、宁夏与世界扩大旅游交流、深化旅游合作的关键。本届大会以“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为主题,广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精英参会,共同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寻求旅游合作新成果。相信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凝聚旅游发展共识,推动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宁夏真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到宁夏考察观光、投资置业、寻找商机、合作发展。

最后,王和山表示,期待能够与各国和地区旅游界朋友携手并进,共享旅游资源,共拓旅游市场,共同谱写旅游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