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徐晓平:切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交流

2017年09月04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在宁夏银川开幕。本次大会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五大重要板块之一,也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以“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为主题,围绕开放宁夏和“一带一路”建设,搭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桥梁,展示宁夏旅游资源,促进国际旅游合作交流,推动宁夏建设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致辞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介绍,2013年以来宁夏每两年举办一次中阿旅行商大会,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了中阿合作交流,提升了中阿传统友谊,切实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取得了十分积极的效果。

前两届中阿旅行商大会,共签署旅游合作协议71项。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开通银川—迪拜、吉伦坡、新加坡等国际航班,极大地便利了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往来。成功举办“驾越丝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历时37天,跨越4个国家,行程11000多公里,引起了广泛关注。认真落实两届大会签署的客源互送协议,印度尼西亚伊华旅行社组织开通雅加达—鄂尔多斯—宁夏系列包机,新加坡华运旅游公司组织开通宁夏、新疆双向对开新东方旅游专列,今年1-7月,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项目跨境收支总额达到257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4%,发展势头强劲。

本届中阿旅行商大会,将签署旅游合作协议34项。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与埃及旅游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宣传推广合作、旅游互访和旅游信息交流共享;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与同城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宁夏旅游品牌营销,共同构建宁夏产品升级和开发运营机制,携手发展宁夏会展旅游和智慧旅游,合作培养旅游新型人才;宁夏主要组团社将与阿联酋、越南、泰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旅行商以及国内大型旅游集团、周边省区大型旅行社签署32项旅游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旅游包机专列组织、旅游联合宣传推介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两年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与埃及旅游局进行了反复沟通,组团赴埃及、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国家拜会当地旅游部门和旅行商,借银川—迪拜国际航班开通之机联合阿联酋航空公司在银川周边500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广泛推介,宁夏旅游发展委员组织宁夏组团社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进行了精准对接,最终确定了今天签约的项目。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东南亚旅行商将组织12架次包机、2列专列向宁夏输送2500多名游客,宁夏入境游将实现历史性突破。衷心希望通过这些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地,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宁夏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交流,真正使广大游客和旅行商得实惠。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