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迈入金秋旅游黄金季 额济纳旗热度增幅最大

2017年09月05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蚂蜂窝旅行网推出8月“旅游蜂向标”,基于蚂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分别对境内外100个目的地进行了热度变化分析及排名。与7月相比,8月的境内外总体旅游热度均达到暑期出游的峰值,而随着假期结束,目的地热度的波动也折射出旅游市场的新走向。

榜单指出,金秋旅游热度显著上升,全国正式迈入金秋旅游的黄金季。其中,内蒙古额济纳旗进入一年一度的最佳旅游时间,热度环比增幅最大,高达301.4%。境外方面,东南亚地区不出意外地受到最多暑期出游人群的青睐。而值得注意的是,8月排名变化幅度最大的泰国象岛,热度高涨了607.8%,主要得益于综艺节目《中餐厅》在象岛取景,吸引了大量观众和粉丝前往。

境内出游季节性明显 北部先迎金秋黄金季

8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杭州、西安、重庆、厦门、广州和三亚。其中,与7月相比,重庆和三亚首次出现在前十位,三亚在前十名中热度环比涨幅最高,达到15.1%。新晋热门目的地包括辽宁丹东、山东蓬莱、湖北宜昌、贵州荔波、新疆喀纳斯、山西平遥、福建平潭,热度均环比增长20%以上。

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总体来看,境内旅游热度的分布开始呈现明显的季节性,8月立秋以来,北部多地均进入一年中的最佳旅游季节,旅游人群开始向最先迎来秋季的华北、东北地区集中。未来一个月内,境内一些著名赏秋目的地的热度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从热度变化来看,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内蒙古额济纳旗,与7月份相比,热度增长高达301.4%。环比增幅排在第二位的是辽宁盘锦,这里最著名的景点红海滩,9月将迎来为期2个月的最佳观赏时间。8月的河北塞罕坝也正值最佳旅游时间,青山碧水,草木繁茂,是一年中最美的时间。新疆喀纳斯也因进入了9月最佳旅游季而成为新晋热门目的地,将迎来大批摄影爱好者的朝圣,一年一度的秋季摄影节也将在这里举办。

暑期游扎堆东南亚 象岛成最大“黑马”

8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中国香港、普吉岛、巴厘岛、曼谷、新加坡、清迈、芽庄、大阪、中国澳门和东京。其中,东南亚明显受到暑期出游人群的青睐,在前10中占到6席。从热度变化来看,泰国象岛作为综艺《中餐厅》的取景地而热度暴涨,涨幅高达607.8%,而在此前,象岛还只属于小众目的地。

从《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到《花儿与少年》,再到近期的《极限挑战》《中餐厅》,被综艺节目带火的已有黑龙江雪乡、重庆武隆天坑、南非开普敦等众多目的地。马禹涛表示,象岛的走红,再一次印证了户外综艺IP对旅游热度的拉动能力,综艺节目甚至已成为目的地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