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这才是我想要的初秋!

2017年09月0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不觉初秋夜渐长,清风习习重凄凉”。炎炎夏日终于跟我们说再见啦!在这夏之末,秋之初,来吴江游玩最好不过了!这里有你想要的初秋之美!

美景迷人

初秋的吴江,不似春那么羞涩,夏那么热情,冬那么内向,却多了一份耐人寻味的美丽。

古镇之秋

初秋季节,随意走在吴江哪座古镇上。微凉的退思园;些许落叶的青石板;湿漉漉的穿心弄;带着飘渺秋雨的慈云寺、禹迹桥;斑驳的戏台……存封在古镇里的人情旧物,依然是那么的真实生动,令人追寻流连。静坐街边的小店,饮一杯敬秋色。如此良辰美景,此时不出发,更待何时呢?

湖畔之秋

初秋的东太湖,醉人的水天一色,夹杂着初秋独有的清凉,将你轻轻包容,像在云端,恣意徜徉。一场晚秋的雨,氤氲了湖面,洗净了心扉。踩着湖畔初秋的影子,一路轻嗅桂花香,唤起了往昔的美好记忆。

公园之秋

初秋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肆意撒欢,听着秋风下树叶发出的簌簌响声,悦耳的鸟叫声,别有一番情趣。初秋的湿地公园是澄澈质朴的。我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垂钓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享受岁月静好的安然。

骑一辆单车,穿过吴江的大街和小巷,邂逅只属于你的秋日遐想。拿起相机,拍一张唯美的吴江秋景,留住吴江短暂的秋天,记录你的花样年华。

美食诱人

初秋的吴江不仅风景秀丽,而且滋味丰厚,有着众多特色时令美食。

太湖蟹

太湖蟹是秋天的主角。初秋来吴江,一定要来尝尝太湖蟹哦!从太湖里新鲜捕获的螃蟹经过简单烹饪,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这鲜味,根本停不下来!温馨提醒:农历九月食雌蟹的蟹黄;农历十月食雄蟹的蟹膏。

鲈鱼

“秋风起兮木叶飞,吴江水兮鲈正肥”。不吃一次鲈鱼,不算度过吴江的秋天。滑嫩鲜美的鲈鱼为我们在舌尖演奏着属于江南的韵律。

桂花糯米藕

秋天的鲜藕正当时。桂花糯米藕将清脆的藕、糯软的糯米、香气浓郁的桂花香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是不少吃货的最爱。

还有茭白、糖炒栗子、菱角、鲜肉月饼……初秋来吴江,尽享美食盛宴!

美宿留人

在醉美的初秋,寻一处民宿住下,为你的吴江之旅添色增彩。

花间堂?丽则女学

富有民国范儿的花间堂,在吴江同里的百年民国女校悠然绽放。在这里可以沉思独语,细品青春, 也可以感受特有的空间规划。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个初秋,在同里花间堂一起见证那风起云涌的“黄金时代”。

水岸寒舍

水岸寒舍是一家连锁酒店。相继在黎里、震泽都设有分店。它把年轮的故事雕刻在这一处民宿里,让每位来此入住的旅人恍若穿越了时空,回到尘封的岁月。静下心来,在这里凭栏听雨,品茗下棋,在初秋的时光里尽享一段慢时光。

和园

和园是吴江典型的田园式民宿。在和园,且闻花香,且听风吟。秋日的午后,温和的阳光下,我们可以喝一杯清茶,看水池里鱼儿嬉戏,怡然自乐。

不住民宿,哪知江南之钟灵毓秀?秋游吴江,一定要圆一个枕水江南的美梦。

美景迷人,美食诱人,美宿留人,这就是初秋的吴江。一个会让人上瘾的吴江。趁着初秋,来吴江旅游吧!不负秋光不负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