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将在乌兰察布举办

2017年09月06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陈斌)第六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首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9月6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以“品绿色美食,享避暑天堂”为主题的本届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办,活动分为蒙餐宴席展示、蒙餐名菜名点名小吃展示、百人百道菜比拼、中外厨师厨艺展示、美食摄影展、等十个板块。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介绍,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展示乌兰察布绿色农畜产品、食品加工工艺,以地区特色美食推动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乌兰察布美食成为内蒙古的一张名片;建设集养生、休闲、旅游、避暑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介绍,本次美食节可以概括为“一线、两链、三性、四大纪录”。“一线”,是指突出新常态下国家战略部署及供给侧改革的发展主线,新常态下调整结构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两链”是指一、二、三产业融合链和展会创新链,旨在通过美食节的牵动作用,转化乌兰察布的特色食材和产品,是综合性会展新模式。“三性”是指“国际性”、“文化艺术性”、“惠民性”,美食节上的吉尼斯纪录认证,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大赛等,将充分反映世界各地的美食与文化。“四大纪录”,是指百位大妈搓莜面、百道土豆宴展示、百名大师烹羊展示、万人共品察哈尔奶茶。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