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群小铁人和一位“镇长”联手把小镇嗨翻

2017年09月0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位于贵州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本周迎来了一位大家非常熟悉的新镇长。

胡春煦是中国第一位完成全球四大铁人三项赛的运动员,包括 IRONMAN 科纳世界锦标赛。他是2017年参加挪威 Norseman 极限大铁,登顶荣获黑衫完赛的首位中国选手,他在2016年 IRONMAN 奥地利站比赛中刷新中国选手 IRONMAN 马拉松最好成绩。

而本周他来到了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就任了第九任“轮值镇长”。

“体育镇长”第一天来到丹寨都干了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先跟镇长助理了解下小镇的情况

通过图片集了解苗寨的过去和现在

第一次以“镇长”的身份“巡游”小镇

体验当地特有的蜡染

“视察”当地特色的鸟笼店

胡镇长好像对油纸伞很感兴趣

胡镇长研究环湖跑步路线

镇长骑牛

新官上任三把火

1. 周五晚上,胡春煦带领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的员工环小镇东湖健身跑4公里。小镇天蓝蓝,水清清,傍晚时分凉风习习,环湖慢跑4公里,大家普遍表示过于注重工作,忽视了锻炼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多多锻炼。

锻炼之前先来张合影

胡春煦带领大家做热身

2. 考察东湖,设计一条环东湖跑步路线,让环东湖公益跑成为小镇的一大特色。以后,游客带小镇玩,不仅可以呼吸最清新的空气、品尝色香味俱全的丹寨美食、一口气观赏数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可以在东湖边享受最舒服的跑步。

丹寨美丽的风景

3. 把 IRONKISDS 小铁人比赛带到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中。IRONKIDS 是专门为小朋友量身设计的一项比赛,全球已经有超过40000名小朋友参加。周六早上,超过120名丹寨当地的小朋友参加了 IRONKIDS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的比赛,而且这次的 IRONKIDS 活动对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免费的。

小铁人们开始热身

孩子们纯真的笑容

比赛开始之前先来合个影吧

比赛正式开始,大家都不肯相让

每个小朋友在快要到达终点的时候都加快了速度准备冲线

比赛结束后再拿一个胡春煦叔叔的签名,这一天简直棒极啦!

在胡春煦卸任丹寨万达旅游小镇“镇长”时,他说:“用跑步的方式领略了丹寨的山山水水。用两天的时间,和丹寨的朋友们,孩子们亲密的互动交流,体育运动是融入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也希望丹寨更多的朋友们能够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来,一起分享健康与快乐,祝愿铁人三项运动在丹寨生根发芽。”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