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健身赏秋 万人徒步京西古道

2017年09月11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身赏秋 万人徒步京西古道

  秋高气爽,正是徒步健身好时节。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绿地·中信银行杯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接连举办了斋堂站和妙峰山站比赛,共吸引了约1.3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参加。

  据介绍,这两站比赛包含3条徒步路线——斋堂站的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和妙峰山站的20公里金顶妙峰徒步。妙峰山站的比赛是继2012年后时隔5年重回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系列比赛,比赛起、终点均在涧沟村,途经灵官殿、金顶妙峰山、玫瑰谷等景点。昨天上午,尽管天空下起了雨,但选手们参赛热情不减,早早抵达起点。中冶京诚长跑队组织了50人前来徒步,大伙儿一路上有说有笑,心情轻松。该队领队许虹说:“我们今年是连续第六年参加徒步大会,而且每年都要参加好几个分站赛。大家一边健走,一边领略京西美景,这种徒步嘉年华的方式让大家十分享受。”

  本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门头沟区政府等单位主办,共设6个分站赛、8条徒步路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不再使用计时芯片,而是用手机微信公众号计时,徒步者可实时查看自己的行进时间,徒步结束后可一键生成电子完赛证书。(记者 黄志阳)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