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开园试运营 

2017年09月1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举办开园试运营启动仪式,迎接八方来宾。世界旅游小姐赵欣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以登山健步为时尚”倡议书。

9月9日,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举办开园试运营启动仪式,数百家媒体、旅行社参加了开园仪式,2016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赵欣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以登山健步为时尚”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欣还兴致勃勃的登上东太行景区1180米海拔处的玻璃栈道,表演了一场凌空T台秀。

东太行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西北30公里处,因所处太行山东麓而得名。据记者了解,该景区由中景信集团斥资16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而成。景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428米,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同属丹霞地貌。共分六大区域60余处景点,是一处集太行山雄、奇、险、峻和巧石、云海、清幽、变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历史上著名的129师和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驻扎战斗生活过。

据东太行景区总经理程世威介绍,除了有独特优势的自然景观外,东太行特别耗费巨资修建了游客中心、云端栈道、彩虹玻璃栈道、观光索道等人工景观,“相信会让入园游客享受到休闲舒适美好的旅游体验”。

程世威还介绍道,东太行景区试运营期间,特别针对邯郸市民推出巨额优惠政策,吸引游客前来体验:9月9日-9月15日期间,武安市民凭身份证到景区可享受30元票价政策;9月16日-9月22日期间,邯郸市民凭身份证到景区可享受60元票价政策。

云端漫步,天脊揽胜,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记者在亲身游览过东太行景区后,特别为旅游者总结出东太行游览攻略:七大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第一不容错过:东太行的丹崖赤壁。这里山势巍峨峥嵘,磅礴大气,丹崖赤壁堪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第二不容错过:东太行的云海仙境。山在云上,云在山间,时而波涛汹涌,时而烟波浩渺,如仙境般的观感令人一眼便无法忘怀。

第三不容错过:顶级观光索道。东太行观光索道索道由国内顶级索道工程设计院设计,采用世界一流技术、欧洲进口设备建造而成,每个吊箱造价相当于一辆奥迪A6。索道全长1998米,60个吊箱每小时可运送2400人,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运力最大的脱挂式吊箱索道。

第四不容错过:最惊险彩虹玻璃栈道。龙头崖彩虹玻璃栈道,修建于景区最东端第一高峰——龙头崖的上半腰海拔1180米处,栈道全长266米,呈U字型悬于龙头崖上,是国内最惊险、最刺激的U字型夜景亮化悬空玻璃栈道。夜幕降临,栈道灯光闪烁,犹如一条七色彩虹悬挂于山腰,绚丽璀璨。

第五不容错过:人工奇观“云端栈道”。东太行栈道全部紧贴峭壁而建,凌空蜿蜒而行,远观似锁山玉带、蛇舞金岭。目前建成栈道全长15公里,宽约2米,以钢混结构、玻璃栈道、石台阶、观景台、生态山路等相间打造,游览起来舒适自然。

第六不容错过:太行天瀑。太行天瀑位于海拔1298米的高山之巅,落差80余米,依山势而动,如注山泉倾泻而出,冲刷着瀑下“山盟海誓”四字摩崖石刻。

第七不容错过:天脊长城和天脊美食街。天脊长城蜿蜒于山脊之上,由暗红色石英砂岩石块砌就,仿古城墙、烽火台与山景浑然一体,气势雄伟,犹如山体脊梁,连接南北高山天瀑与九重天,可站在烽火台上直观东太行壮丽美景,360度将东太行美景尽收眼底。长城双层建筑,底层是天脊美食街,囊括了武安拽面、沙洺炒面、虹鳟鱼、武安驴肉、伯延卤肉等地方美食和全国各地名吃,游遍山川美景之余,在此美美饱餐一顿,大快朵颐。

智慧旅游智能管理,人性服务生态运营

东太行景区修建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商业美食街等功能服务区,其中游客中心位于景区南大门,依山势而建,配套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和网络技术,对景区资源、设施设备、实时客流量、运营服务等进行全面、透彻、及时的感知,实现票务、停车场、WIFI、监控、多媒体发布等智能化、可视化管理,将为游客提供便捷、及时、贴心的一流服务。

登临东太行,可观峰海、峰墙的壮美景观,峰林、峰柱的奇秀景色,水瀑、水布的梦幻景致,云海、云浪的奇妙仙境,“天脊揽胜,云端漫步”,人生或得从此豁然开朗。

附:东太行景区旅游相关信息

自驾车路线:

1、G4京港澳高速邢台方向转G2516东吕高速路罗出口下,左转进入S202行驶33公里即可抵达;

2、G4京港澳高速邯郸方向转G22青兰高速长治方向磁山出口下,沿邢汾公路(武安方向)、武安西环、S312转S202行驶20公里即可抵达。

公交车路线:

从邯郸火车站对面,乘坐808路公交车到达终点武安公交总站,转乘武安至长寿村的公交车,在东太行景区下车即可。

东太行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1:玻璃栈道惊险刺激游(时长约2小时,搭乘国际一流的快速观光索道遥看太行山川风光,体验惊险刺激的国内最长玻璃栈道):索道观光——红颜滴翠——南天门——玻璃栈道——怡然亭——游客中心

线路2:云端栈道风光体验游(时长约4小时,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漫步云端栈道,感受壮美的太行山川风光):

索道观光——南天门——玻璃栈道——飞船餐厅——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线路3:山脊揽胜天瀑戏水游(时长约5小时,惊险体验,山脊揽胜,浪漫之旅):索道观光——南天门——玻璃栈道——飞船餐厅——天瀑——天脊长城——天宫酒店(建设中)——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线路4:天脊揽胜东太行全景游(时长约7小时,全景揽胜,登高望远,赏尽东太行七大精华看点):索道观光——南天门——玻璃栈道——飞船餐厅——天瀑——天脊长城——天宫酒店(建设中)——补天石——北高峰——三生台——天外天——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责编:刘琳(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