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耕中国市场 助力全域旅游

——访Airbnb全球资深副总裁克里斯·勒汉

王龙云
2017年09月15日07:5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耕中国市场 助力全域旅游

  “我们与一些政府部门交换了意见,探讨日后如何更好推动中国全域旅游发展,通过爱彼迎(Airbnb)的平台优势推广中国旅游,缩小入境游和出境游之间游客人数的差距。”爱彼迎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克里斯·勒汉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政策环境、运营环境稳定而且宽松,爱彼迎对未来在华发展持有信心。”

  这是克里斯·勒汉第三次访华,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令其印象深刻。“每次来华都能感受到中国的朝气蓬勃。”勒汉说,中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从一个依赖农业经济的社会发展到拥抱数字经济的社会,为更多人创造了财富,也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特别是中国市场对新科技和新经济的接受度很高,展现出这个国家在科技发展领域的雄心。”在勒汉看来,中国经济是面向未来的,而政府支持共享经济也反映出指向未来的决策思路,“他们知道共享经济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推动经济增长,爱彼迎也乐于与政府进行合作,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

  中国经济稳健增长、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从上至下对共享经济的普遍接纳,增强了爱彼迎在华增加投资和推进本土化策略的信心。统计显示,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超过53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使用爱彼迎。2016年使用过爱彼迎出境住宿的中国游客近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2%。此外,超过80%使用爱彼迎平台出境游的中国用户是“80后”和“90后”,在全球范围内,只有60%的爱彼迎用户是“80后”和“90后”,而中国这一比例达到83%。

  勒汉说,爱彼迎在华现在有100多名员工,在这个基础上会进一步扩展,但这只是“我们在中国最初的投资,未来还会加大投资,投资既指的是资本上的投资,也有发展中国团队的投资。”2016年,爱彼迎在中国创造的经济活动价值达到21亿元。勒汉强调说,爱彼迎平台的独特性,让爱彼迎在中国创造的95%的经济价值都留在了中国,从房东到街区还有旅游资源都从中受益。

  与中国旅游业专家团队沟通后,勒汉发现,中国现在非常重视全域旅游,通过跟各级政府沟通,与中国本土商业伙伴合作,爱彼迎可以开发一些传统的农村地区或者当地政府规划中的旅游地区。“爱彼迎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来参与中国旅游业的全新发展。凭借全球网络中超过200万的活跃房东,爱彼迎了解怎样帮助中国的房东吸引国外游客,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比较优势。”勒汉说。面对国内的市场竞争,勒汉表示目前不足为虑,因为“蛋糕很大,大家可以一起分享”。“今后,爱彼迎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作为全球平台的优势,在中国市场上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勒汉说,爱彼迎一直致力于向全球房客提供高质量的房源,“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在中国市场上提高竞争力。”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