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9月中旬开赛

2017年09月1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了更好提升“同里自然有故事”IP附加值,弘扬“双创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人文休闲高地”,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同里古镇将于2017年9月中旬—11月中下旬,举办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该项竞赛由吴江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吴江区旅游局、吴江团区委、吴江区人社局、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里镇)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等单位支持,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英特纳雄耐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互动)承办。

该项竞赛以命题项目为主,但并不仅限于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意,要求原创且有市场前景。具体命题设置主要包含包装设计类、旅游线路类、“智慧皮肤”体验类、同里“故事地图”设计类等4项主题。具体命题设置要求,如下:

(1)包装设计类

围绕同里的“风物特产”(传统手艺、土特产、纪念品、休闲观光农产品等)进行包装设计,升级美化。

要求:结合同里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在保留传统特征、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形象设计及整合为包装注入新的视觉理念,形成传统与时尚相结合、文化与流行相贯通、兼容并蓄的产品包装风格,并通过文化理念的设计和创造,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包装形式分为礼盒与单品包装,可灵活搭配组合,需考虑包装设计产品的生产成本及物流便利。

(2)旅游线路类

在传统旅游的基础上,开发设计“私人定制”的线路。

要求:围绕团队拓展、亲子教学、闺蜜秀等各种需求,结合同里特色,自行设计线路主题,注重各类线路的系统性。其中包涵相关产品包装、营销模式,且具备灵活性与互动体验性。

(3)“智慧皮肤”体验类

构建同里古镇的“智慧皮肤”,在同里古镇智慧管理的基础上,策划设计更多游客的“智慧体验”,让游客通过互动,真正实现同里的智慧旅游。

要求:在目前已有微信、APP、官方网站(微网站)等的基础上设计更多智慧体验,如商圈网(电子菜单)等。内容涵盖旅游六要素、各种公共服务及特色旅游产品(服务)的订购等,成为游客了解同里、深度体验同里的好帮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思维,要求富有创意,公众乐于接受,路径合法合规。

(4)同里“故事地图”设计类

围绕“同里自然有故事”,设计制作同里古镇的“故事地图”,地图既是古镇的说明,又是古镇的手信。

要求:围绕“同里自然有故事”的主题进行创作,设计美观且具有互动性,风格不限,载体不限(例如:丝巾、明信片、手绘地图、电子版等)。

该项竞赛报名与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至10月25日。登录大赛官网:http://tongli-weixin.icitymobile.com/wenchuang,以及通过邮箱tongliwenchuang@163.com,即可报名参与活动。初评结果(每个命题初选产生6份作品)时间为2017年11月2日;复评时间为2017年11月6至11月9日;最终结果公布将在11月中下旬。

(责编:毕光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