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的秋天,风景总在流动不歇

2017年09月15日16: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的秋天,风景总在流动不歇

  

  层林尽染,红叶似火。

  秋天,收获成熟的美景。

  金秋时节,牛欢马壮。

  金秋美景,绚丽多彩。

  黄河谷地,盈盈秋水。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随风起舞。

  山河壮美,景色宜人。

  大通宝库,层林尽染。

  金秋微风,和煦轻柔。

  秋风起,暑气消。又到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季节。

  坐拥山宗水源的青海,从来就不缺少笑看风起云涌的高山,也不匮乏奔腾到海不复回的流水。驻足山水氤氲的青海高原,你能强烈感觉出农牧区明显的地理差异和气候变化,这里湟水两岸田畴交错,西部大漠长河落日,青南牧区水草丰美。无论是充满浓浓烟火气的农家田舍,还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夏秋牧场,抑或是远离世俗纷扰的原始森林,人类和万物共同在这里完成着生命的繁衍,万类霜天竞自由。

  青海的秋天,天空格外蓝,空气也显得更加空旷,只有一片纯净温暖的蔚蓝,向正在休息的山林田野倾泻。而澄澈的湖水在斑斓秋色的映衬下,仿佛静止了一般,任由天空和大地在水面上泼墨写意,愈发美得动人心魄起来。沉浸在这纯净的空气中,那怕只是散散步、养养眼、洗洗肺、清清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都说叶落知秋,但青海高原的植被,在这个季节始才枝繁叶茂。你看那广漠无际的河谷开阔处,林海茫茫,松柏参天,白杨挺拔,草木蓊郁,像极了一块多彩迷人的画布。当一片片诱人的红叶,点燃秋的激情,在秋水共长天一色里挥洒出自己的金色,那真是世间无与伦比的金色,它让每一片叶脉都盛开暖意,让每一节枝桠都挂满秋色,让那漫山遍野的喧哗都肃静而又神秘。

  秋天里,勤劳的人们收获果实,在闲适的日色里晾晒出大美青海的风景。光影如梦,秋意如歌。本报记者 马新/文 晁生林/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