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东海 葡萄园种出好光景

2017年09月1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东海 葡萄园种出好光景

本报电 近日,在江苏省东海县驼峰乡惠兴家庭农场,葡萄大棚内工人们正忙活着摘葡萄。村民周惠兴说,从露天到大棚、从本地品到舶来品,因土质优势适宜果树的生长,当地葡萄很受市场欢迎。

“之前,我一直在别处打工,偶尔做点水果生意。后来,流转了180亩土地,开始种植葡萄。”周惠兴介绍,刚开始的时候,他种植的葡萄,由于品种有病虫害等先天缺陷,一直卖不上好价钱。于是,他外出考察,从台湾、山东等地引进“阳光玫瑰”“夏黑”等适合当地气候的葡萄新品种,病虫害相对较少,价格也高。

周惠兴从2011年开始种植葡萄,至今已有8年种植经验。如今,他种的“阳光玫瑰”红葡萄,每公斤30多元,忙活这一季,有几万元的收入。周惠兴说,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吸引不少人前来体验乡土风情。农场发展休闲旅游,每天有上百人来采摘葡萄,光这一项每年可收入2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20多人就业。指着马上竣工的农家餐厅,周惠兴介绍,这座3000平方米的生态餐厅将会作为游客的观光休闲驻点,葡萄园也会变成生态农业游乐园。

(李保成)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7日 10 版)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