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杨宜勇:迎接消费型社会与旅游时代到来

2017年09月17日21: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宜勇:迎接消费型社会与旅游时代到来

  

  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海南陵水举行。图片为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做主题演讲。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新华网海口9月17日电(徐宁)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在海南陵水举行。在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认为,全域旅游要靠全民推动,消费型社会到来将有力推动旅游发展。

  杨宜勇说,旅游业未来发展空间将更加波澜壮阔。消费型社会,旅游更多是精神消费。因此,消费型社会的到来,将有力推动旅游发展。旅游时代到来,还需要带薪休假制度完善和落地。

  杨宜勇表示,深度游不只是去吃美食,不光用眼看风景,需要用“心”去旅游,这是旅游深度挖掘所在。“我去了中国100个地级市,去了1000多个县,每次到西湖,都要坐在西湖边上,花两个小时把苏堤、白堤走一遍。西湖的苏堤和白堤有很多历史名人掌故、诗词歌赋。旅游景点文化的厚重感,需要我们来打造。”杨宜勇说。

  杨宜勇说,旅游要融合,比如说旅游和健康融合、旅游和养老融合、旅游和文化融合等。旅游业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需要和当地文化结合起来。同时,全域旅游要靠全民推动,老百姓经常旅游才能办好当地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就是要以旅游者为中心。

  杨宜勇认为,海南旅游发展前景广阔,旅游发展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发展旅游要实干、巧干。海南的旅游形态可以更加丰富,旅游创新要练内功。

  本届论坛举办地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东南部,全境横穿北纬18度,以优质的旅游资源而闻名,是琼崖第一个红色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的诞生地,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所在地,也是全国稀缺的热带滨海城市之一。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