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举办

2017年09月1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晓 晨)首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近日举办。文化节期间发布了延怀河谷精品旅游路线,举办葡萄酒品鉴、果品采摘、葡萄擂台赛、红酒马拉松等活动,旨在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为实现全域旅游提供精品旅游资源,将延怀河谷葡萄产区打造成京郊旅游金名片。

  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怀来县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位于首都西北门户,处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是具有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特征的区域经济体。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业目前发展迅猛。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延怀河谷产区共有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