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震泽:水墨江南,如诗如画的生活徐徐展开

2017年09月1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震泽:水墨江南,如诗如画的生活徐徐展开

说到江南,许多人想起“水乡”。和许多江南古镇一样,震泽,小桥流水、轻舟欸乃,水墨画卷中会让你处处见景,步步有韵。这里,风景如画,古塔古桥交相辉映;这里,美食云集,苏式小吃让人垂涎;这里,民风淳朴,居民游客友善热情。震泽,青瓦粉黛、巷堂里弄,古宅深院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乐游古镇。震泽,红砖墙、油纸伞,民国风情里一定会让你沉醉水乡,尊享丝韵。

比起同类水乡小镇的喧嚣,震泽古镇更像是一个处在深闺之中的少女,静逸、神秘,又或者归隐于山林的雅士,清雅,淳朴。一个欲遮还羞的柔谧水乡慢慢除去了面纱,一幅关于水乡江南的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到了震泽,怎能不品尝一下美味的特产小吃呢!

这家名为仁昌食品的震泽老字号苏式糕点店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麦芽塌饼、青团子、定胜糕等尽显震泽味道。

此外,黑豆腐干也是震泽著名的特产,有三百年的历史,早在清乾隆年间已颇闻名。黑豆腐干外观乌黑锃亮,香气馥郁,质地细腻,其口感绵软而富有嚼劲,硬香却不失柔美,咸鲜而略带甘甜,享有“素火腿”的美称。

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里,游客可参观蚕桑丝绸文化,可以身临其境体验传统与现代的制丝工艺、抽丝剥绵、扎染刺绣等等,这是独居特色的情景旅游,零距离的体验桑蚕之美。

植物拓染技术类似于古老的轧花工艺,通过拓印保留花草隐约的痕迹。美丽精致的花朵,不同形状的叶子,通过植物拓印的方法,留下了香味、纹理、色彩。而扎染相对来说就简单一些,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

怎么样,这趟震泽行收获颇多吧?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