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走出深山的瑶家小院(好政策,让生活更美好)

2017年09月20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谢三英在新居用自来水洗手。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由于旧居位置干旱缺水,谢三英搬家前只能通过人挑马驮、蓄雨水等办法用水,生活十分不便。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是深度贫困地区。今年28岁的谢三英,家里祖祖辈辈守着贫瘠的土地。如今,她从山里搬到拉片移民新村,与丈夫加入当地旅游公司,稳定的收入让一家人逐步摆脱贫困。瑶山瑶族乡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352户1231名瑶族同胞通过移民搬迁实现脱贫,居住条件更加舒适。

  据统计,2016年,贫困地区农村饮水有困难的农户比重为12.1%,比2013年下降6.9个百分点;使用管道供水的农户比重为67.4%,比2013年提高13.8个百分点;使用经过净化处理自来水的农户比重为40.8%,比2013年提高10.2个百分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0日 03 版)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