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将于9月底在陕西举行

2017年09月2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为了携手打造中国版图上最长最美的黄河旅游产业带,向海内外旅游市场呈现更多的华夏历史文化、黄河旅游文化惊喜,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韩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黄河特区”—陕西省韩城市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据大会筹委会的消息称,截止9月20日,大会已接到来自黄河源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黄河入海口山东省东营市,以及黄河流域西宁、吕梁、聊城、孟州、运城、忻州、泰安、酒泉、三门峡、巴彦淖尔、济源、渭南、延安、榆林等城市的参会信息,黄河沿线华山、少林寺、云台山、壶口瀑布、沙坡头、乾坤湾、三江源、黄河三峡、水浒好汉城、鄂尔多斯大草原、黄河水车园等享誉海内外的知名景区也将共赴韩城出席盛会。

作为世界第五长河的黄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这条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万平方公里的河流,不但是中华文化的涵养地和诞生地,也是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的世界级风景长廊。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时代热浪来袭,沿黄区域的旅游产品供给与产业融合发展面临着许多新课题,携手共建黄河旅游带,共同讲述黄河故事,联合做大、做活、做火黄河旅游已成为黄河沿岸城市与产业间的共同需求,这便是黄河流域首次召开旅游大会的主要目的。

据了解,首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将在9月25日至27日间安排六大活动,包括黄河旅游大会暨沿黄城市旅游产业联盟成立仪式、“黄河旅游带”专题推介会、中国黄河美景展及开幕式、产业联盟预备会、黄河旅游大讲堂以及黄河旅游带建设推进会等,期间还将考察新开通的最美1号公路—陕西沿黄观光路,观摩韩城市黄河大景区综合提升工程等。

沿黄城市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和黄河文化旅游基金揭牌将是本次大会做实黄河旅游、做大旅游产品的重要亮点。目前全国众多知名金融机构、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与现代服务企业已纷纷报名加入联盟和申请加入基金,相信首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将对全面促进黄河沿线旅游发展、产品打造、产业融合、资源共享、客源互动等巨大地推动作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