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世园会300款特许商品开售

2017年09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300款特许商品开售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昨天,近300款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在王府井工美大厦旗舰店、鸟巢北京礼物店、西单图书大厦店、八达岭长城景区店、延庆城区店等5家2019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售。

  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涵盖了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其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等十大类近300款特许商品。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特许商品在研发中非常注重传统工艺的匠心运用,注重造型设计与感官体验,传承古典东方美学,融汇现代审美思潮。比如一款名为梅兰竹菊叶脉画与邮票珍藏册的特许商品巧妙地利用树叶形态的优美外形和自然肌理,将中国传统的山水、人物、花鸟题材绘于天然树叶上,把多彩的画面和谐地与树叶的自然美融为一体。

  不少世园会特许商品还体现出绿色环保理念,如一款名为迷你宝贝环保儿童餐具的特许商品,包含碗碟勺叉等餐具,造型温馨可爱,采选优质天然稻谷壳纤维、淀粉类黏合剂高温压制而成,可多次使用,生产过程不污染环境,丢弃后可自然降解。

  此外北京世园会首款毛绒玩具也首次亮相,以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创意原型,采用环保材料,创新设计工艺,产品形态活灵活现,娇憨可爱。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件世园会特许商品都有智能防伪码,扫描智能码就能轻松了解世园会最新动态讯息。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